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黄埔研究生院开展“感受城市发展 传承奋斗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暨工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3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通过了解广州发展历程,调动黄埔研究生院行政团队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与创造性,5月12日下午,广州大学黄埔研究生院和人工智能与区块链研究院党支部赴广州市国家档案馆,开展“感受城市发展 传承奋斗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暨工会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人员参观了“老城市 新活力”主题展馆。展馆共分为10个专题,包括广州城市传统中轴线、镇海楼、越秀公园、中山纪念堂与中山纪念碑、市府合署、人民公园、广州起义路、海珠广场、海珠桥和“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等内容。通过照片、文献、实物等珍贵资料展示,让参展人员沉浸式体验广州传统中轴线上地标性建筑的发展变迁,感受广州传统中轴线区域独具特色的历史文化和延绵不断的城市脉络,进一步读懂广州、热爱广州、奉献广州。

活动结束后,参展人员纷纷表示,本次活动主题鲜明、内涵丰富,仿佛使人置身历史长河,近距离感受广州城市厚重的历史文化。在追寻城市记忆过程中,激发参与城市建设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今后,要将先辈的奋斗精神传承下去,立足岗位做贡献,为广州国家重要中心城市建设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