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学校老领导来院考察指导

发布时间:2023-05-09

5月8日上午,广州大学原党委书记陈万鹏、原校长林维明、原党委书记易佐永等老领导一行莅临我院考察指导。广州大学副校长、黄埔研究院/研究生院院长张其学,离退休党委书记、离退休工作处处长鄢智青,离退休党委副书记李国良,黄埔研究院/研究生院副院长黄斌、副院长唐立、副书记张绪庆陪同参观,并参加座谈。

老领导一行参观了B3栋一楼展厅、学生活动空间、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攻防演练室及其他教育教学场地,观看了黄埔研究院/研究生院宣传片。

座谈会上,张其学围绕校区拓展、人才引进、学生培养、学科建设等内容概述了广州大学建设发展情况。黄斌详细汇报了黄埔研究院/研究生院的筹建历程、整体情况、亮点成绩及工作思路。

张其学表示,广州大学的快速发展离不开老前辈们打下的坚实基础、营造的良好生态。如今,广州大学站在新的时代路口,机遇与挑战并存,全校上下定当不负所望,握好老前辈手中的“接力棒”,进一步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实现弯道超车,全力冲击“双一流”建设目标。张其学谈到,老前辈们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心,依旧心系黄埔新校区建设发展,令人十分感动。作为学校建设发展的参与者、实践者与见证者,老前辈们拥有丰富的管理治校经验,希望今后能持续关注、支持学校发展,为学校发展建设多提宝贵意见建议。

老领导们对近年来广州大学跨越式发展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对学校未来充满信心。他们表示,面向国家需求,扎根南粤大地,服务城市社会经济发展是广州大学的特色基因,学校当赓续传承,与城市共生共荣共成长,服务科技强国国家战略,在高质量发展新赛道走在前列。同时,希望学校始终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一如既往重视人才队伍建设,通过“筑巢引凤”“固巢留凤”,带动一流学科建设,支撑高水平科研发展,促进高层次人才培养之路更加稳健。

来院考察指导的老领导还有许慈荣、陈樑波、赖卫华、陈永亨、张献环、杨建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