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广州大学黄埔研究院赴粤芯半导体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3-12-06

为进一步深化与黄埔区优秀企业合作,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应用,12月5日上午,广州大学黄埔研究院联合进驻单位人工智能研究院、新型信息功能材料研究中心赴广州粤芯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开展调研交流。

广州大学黄埔研究院/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李春雷、党支部书记罗福先、副院长黄斌,人工智能研究院党支部书记李洪波及新型信息功能材料研究中心相关科研人员一同前往。

李春雷一行人参观了粤芯半导体展厅及制造厂房,并召开交流座谈会。粤芯半导体总裁办副总经理孙守强、人事主管MIDI参加座谈。

李春雷介绍了广州大学黄埔研究院的组织构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基本情况。他表示,广州大学黄埔研究院是以“网络空间信息+智慧应用技术”创新枢纽为核心的新工科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基地,进驻了由方滨兴、张景中、杜彦良、杨春生、叶思宇等院士及学科领域领军人才领衔的七个高水平科研团队。为响应黄埔区和学校号召,我院主动深入属地企业,寻求产学研合作机会,旨在加快科技成果实效转化,促进高层次人才就地就业,为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此次到访,我院针对性协调了对口学科单位科研人员随行,希望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深化双方了解与互信,为下一步深化合作筑牢坚实基础。

MIDI围绕粤芯半导体校企合作、人才需求、博士后工作站建设等情况做了分享。孙守强表示,粤芯半导体是广东省本土自主创新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也是粤港澳大湾区全面进入量产的12英寸芯片制造企业。公司坚持以产品应用为中心,定义差异化技术平台,专注于物联网、汽车电子、工业控制、5G等应用领域,和广州大学黄埔研究院的信息学科布局有良好的合作发展前景。希望双方以联合申报国家及省市重点研发项目为抓手,共同探索校企双向赋能新模式,为黄埔区先进制业发展释放新动能。

会上,双方还围绕人工智能安全领域合作、博士后工作站建设、人才培养及供需等方面作了充分交流与深度探讨。


粤芯半导体简介

广州粤芯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下称“粤芯半导体”)是广东省本土自主创新企业,也是广东省目前唯一进入量产的12英寸芯片生产平台。企业以“定制化代工”为营运策略,以市场需求驱动、政府政策推动,坚持以产品为中心,定义差异化技术平台,专注于物联网、汽车电子、工业控制、5G等应用领域,致力于满足国产芯片制造需求,助力广东打造集成电路“第三极”,助力解决集成电路部分卡脖子问题。2021年全年,粤芯实现产能21万片,产值达到13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