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56材料与化工

材料是国民经济发展的先导与基础,是各国战略竞争的焦点。我国新材料产业已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本院材料学科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光电信息材料和新能源材料,将瞄准国际材料科学前沿,面向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材料工程领域培养高素质的人才队伍,为新材料企事业单位输送高水平研发人员,实现既可“顶天”(开展先端研究)又能“立地”(解决实际问题)的复合型材料科学人才的培养目标。主要围绕信息技术、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对于高性能、多功能、绿色新材料的巨大需求,瞄准高端探测/显示器件、新能源技术等应用领域,开展发光材料、半导体材料、高灵敏探测材料、热电材料、先进核能材料关键材料、新型储能材料以及计算材料科学等相关研究。

学位点依托广州大学黄埔研究生院、东莞松山湖广东省材料实验室联合培养研究生。学位点与国内从事材料研究的高科技企业保持密切合作关系,与木林森股份有限公司共建广东省半导体照明与背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与山东烟台希尔德新材料有限公司开展“新型红色LED荧光粉”项目研究。高素质的师资队伍,先进齐全的科研设施,以及产学研合作实践,能充分保障本专业硕士的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