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通信工程研究中心

广州大学智能通信工程研究中心依托广州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一级学科,瞄准国家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战略,服务粤港澳大湾区通信与电子信息技术和产业发展需求,面向学术前沿,充分考虑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发展的新机遇,规划在基于计算存储通信融合的创新通信基础理论、面向万物互联/智联的智能通信网络,侧重突出人工智能与学科交叉特色应用的智能信息与信号处理三大研究领域,着力突出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与人工智能、大数据、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学科的交叉和融合,聚焦于基于计算存储通信融合的创新通信基础理论、智能信息与通信网络、智能信号与信息处理等三大重点学科发展方向,在计算存储通信创新融合技术和边缘计算技术,智能通信网络技术、生物声学技术和智能信息与信号处理技术等特色领域开展研究。中心将努力建成立足广州、面向华南、辐射全国的高层次智能通信工程人才培养基地,凝聚优秀人才,创建符合国家发展战略、服务省市需求、面向学术前沿、具有鲜明特色的国际一流智能通信工程创新学术研究中心、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以及相关领域的科研成果研发平台与应用转化基地。

中心梯队配置合理,现有研究人员25人,含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香江学者、岭南英杰人才工程、珠江科技新星、广州市优秀教师等优秀人才。团队45岁以下青年教师占绝大多数,年青有活力。团队注重保持高水平的学术研究,有非常活跃的国际学术合作,超过70%的专任教师有海外研学经历。

学科带头人:陈庆春

学术带头人:唐冬、王杰

办公地点:海丝知识中心B3栋9-10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