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职”点迷津 引领未来 | 广州大学黄埔研究生院就业指导分享会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3-04-27

职点迷津 引领未来

4月18日晚,为帮助研究生明确职业发展目标,做好职业规划,广州大学黄埔研究生院在海丝知识中心B3栋609举办“职”点迷津就业指导分享会。本次活动邀请了谭昊、张涛、许皓珊三位优秀毕业生作主讲嘉宾,分别围绕读博、考公、就业经验进行精彩分享。

分享会现场

谭昊曾获国家奖学金、学校一等奖学金,参与创新创业比赛15项,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论文4篇、专利5项,并成功申请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博士学位。

分享会上,谭昊详细介绍了从研一到研三不同时期的科研学习经历,并从个人原因、环境变动及沟通交流等方面,分享了他从求职到申博的心路历程。同时,谭昊还详细讲解了申博考核要求、申请流程及材料准备等,为有读博意向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经验,给予了意见建议。

张涛曾获广州大学优秀毕业生、学校一等奖学金、“知道创宇”方班奖学金、全国信息安全竞赛华南分区赛二等奖、昂楷杯数据安全竞赛三等奖、第二届CICV智能网联汽车漏洞挖掘赛三等奖等荣誉,并于2023年成功考公上岸。

张涛围绕考公流程、面试笔试、备考建议和就业方向四个方面,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考公经验。他详细介绍了考公流程和重要时间点,重点讲解了笔试面试时的学习及应对方法。张涛的讲解深入浅出,让同学们对考公有了更深理解。

许皓珊2023年成功应聘上华为网络安全与隐私保护工程师,主要从事研究WEB安全领域工作。

许皓珊围绕就业规划、笔试面试及就业建议三个方面作了精彩分享。她生动讲述了在笔试中应对难题,在面试中调整心态,最后脱颖而出的宝贵经验,并通过展示如何搜索实践项目和岗位信息,详细讲解了找到和专业相符、令自己满意工作的关键因素。许皓珊的分享让同学们对目前的就业形势有了更加清晰客观的认识。

总结回顾

分享会尾声,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辅导员张晓鑫为同学们分析了今年就业形势,呼吁毕业生调整心理预期,尝试先就业再择业,并强调在求职过程中警惕“高薪诈骗”“境外诈骗”等陷阱。

本次就业指导分享会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通过本次分享,使同学们以优为鉴,对主流的三种毕业方向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未来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知。祝福同学们都能闯出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