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乒”出精彩 | 第三届广州大学黄埔研究生院乒乓球比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04-12


为促进学生之间交流协作,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弘扬国球精神,4月1日、2日及8日,第三届广州大学黄埔研究生院乒乓球比赛在高新智创院D11栋1楼大厅如期开赛。

比赛以“乒乓魅力 我们演绎”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各进驻机构的40余名学生报名参加,里面既有经验丰富的运动老将,也有初次参赛的后起新秀,他们秉持“友谊第一 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在运动场上挥洒汗水、奋力拼搏,贡献了一场场精彩绝伦的对决。

本次赛事为期三天,分为男单、女单、混双三个项目,每个项目均由预赛、半决赛、决赛三个阶段组成。选手们在赛场上挥汗如雨,发球、抢攻、反拉、快撕……各种乒乓球技巧展现得淋漓尽致,充分展现了黄埔青年敢闯敢拼、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

在4月8日的决赛场上,经过预赛和半决赛的激烈角逐,突出重围的选手们个个身手不凡、实力强劲。首先开始的是女单决赛,来自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的钟月棋对阵新型信息功能材料研究中心的黄玉春。两位女将上场后立即展开了猛烈攻势,最终,钟月棋用干净利落的正手爆冲占得上风,以3-0结束比赛,强势摘得桂冠。

男单决赛由人工智能与区块链研究院的蓝文俊对战同是智研院的洪毅乐。两人开局后始终相持不下,大比分一度来到了3-3,局势焦灼激烈。在决胜局的紧张时刻,蓝文俊把握住了关键发球,以4-3惊险赢下男单冠军。

最后进行的是混双决赛,由夺得男单冠军的蓝文俊搭配林婉敏对阵谢然泽、范馨月组合。蓝文俊延续了上一场的火热手感,发球拧拉,抢先上手,林婉敏配合默契,持续提升接发球质量。最终,他们以4-2赢得混双冠军。

“本次摘得双料冠军是不可多得的荣誉,今后会继续精进球技,同时将体育精神融入科研学习。”

在赛后采访中,获得男单、混双双料冠军的蓝文俊分享道:比赛心态和战术同样重要,不管赢球输球,都要稳住心态,面对机会球要敢于上手,积极抢占主动,不错过任何一个赢球时机。

值得一提的是,男子单打的前三名均来自智研院,蓝文俊想对师弟们说:“加油!未来属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