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广州大学黄埔研究院知识产权专题培训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3-04-28

4月27日下午,在中新广州知识城开发建设办公室指导下,由广州大学黄埔研究院主办,广州开发区知识城国际知识产权促进会承办的广州大学黄埔研究院知识产权专题培训会顺利举办,共40余名研究生参加本次活动。活动同时获得广州知识产权交易中心的支持。

活动现场

会上,广州知识产权交易中心副总经理程明作“知识产权运用实务与案例分析”主题培训,从专利基础概述到知识产权政策解读,更通过多个具体案例介绍知识产权成果转化流程以及重点注意事项。会后,同学们还针对论文与专利的关系进行提问,程明副总经理均仔细解答分析。

广州知识产权交易中心副总经理  程明

会上,广州开发区知识城国际知识产权促进会还向同学们介绍专利快速预审服务,可大大缩短专利审查周期,帮助同学们迅速获得知识产权的保护。有相关需求的科研院校可到中新广州知识城国际知识产权服务大厅的服务窗口进行咨询。

本次培训推动高校知识产权工作尽快转变理念,将转化应用作为知识产权管理的出发点,促进知识产权工作和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深度融合,通过打通知识产权全流程,更好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助力广州大学黄埔研究院打造国家级大学科技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