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黄埔研究生院宿舍文明建设专题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12-22

12月20日下午,为加强宿舍文明建设,营造良好育人环境,黄埔研究生院在B4-212教室顺利举办了宿舍文明建设专题会。黄埔研究院/研究生院党支部书记罗福先、人工智能研究院党支部书记李洪波出席会议,进驻团队辅导员、学生工作负责老师以及宿舍学生代表100余人参加。会议由黄埔研究院/研究生院党支部副书记张绪庆主持。

会上,罗福先书记、李洪波书记分别为黄埔校区获广州大学2022-2023学年“优秀示范型”、“文明守纪型”标兵宿舍荣誉称号的10间宿舍颁奖。随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以及人工智能研究院获奖宿舍代表从宿舍成员、卫生环境、学风风采、文化建设等方面作了精彩展示,将与会人员带入了干净整洁、学风浓厚、团结温馨的宿舍文化氛围。“遵守学校纪律,抵制违法行为;养成良好习惯,严禁夜不归宿....”罗书记带领同学们进行了宿舍文明公约宣誓,使得宿舍规范化管理理念深入同学们心中。

罗福先书记作总结讲话,强调:宿舍是学生在校期间学习、生活和思想交流的重要场所,是学生接受教育熏陶的隐形课堂,也是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第二课堂开展的重要阵地,对学生的行为养成、价值观树立和综合素养提升具有重要作用。高校学生宿舍文明从一定程度上体现着学生的精神风貌,体现着一所学校的教育理念和大学精神。加强高校宿舍文明建设,对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素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今后进一步发挥文明标兵宿舍的典型引领示范作用,突出学生在宿舍文明建设中的主体作用,充分发挥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功能,围绕学校“德才兼备、家国情怀、视野开阔,爱体育、懂艺术,能力发展性强”的人才培养目标,以优良的室风和寝室文化带动学风建设,营造出“温馨、文明、健康、安全”的学生宿舍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