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新学年,再聚首!返校报到进行时

发布时间:2022-08-31

新学年,新开始,新跨越。GZHUer们以全新的精气神亮相广大。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广大学子(非新生)于8月29日至30日分期分批错峰返校。学生返校期间,校党委书记、校长魏明海、副校长周云、张其学、吴开俊、校纪委书记陈晓晖到不同校区报到点、学校新增基础设施等处了解返校报到及开学教育管理工作进展,现场指导返校工作。

校党委书记、校长魏明海,副校长周云实地查看了解情况

校党委书记、校长魏明海在大学城校区报到点了解返校情况

副校长周云深入了解桂花岗校区基础设施等提升改造情况

副校长张其学到学生返校报到现场指导工作

副校长吴开俊到学生返校报到现场指导工作

校纪委陈晓晖书记到学生返校报到现场督导工作

 

为了确保师生安全、平稳、有序返校,我校设置了“报到点交通疏导”、“查验健康码及有效核酸阴性证明”、“返校学生行李消毒”、“手部消毒并更换口罩”、“测量体温”、“报到点学生身份核验”、“学生宿舍楼工作台二次查验”及“发放‘已报到’不干胶贴纸”等报到流程。


大学城校区

安保人员查验健康码

进行行李消毒

手部消毒后更换口罩

使用返校码报到

宿舍工作台二次查验


桂花岗校区

准备就绪等待学生返校

取用新口罩


黄埔研究生院

返校报到通道

测量学生体温

更换新口罩

粘贴“已报到”贴纸


为学子传递“家”的温暖

为迎接同学们返校,学校各部门做足准备,提前周密部署,制定返校流程,做好精细准备,服务学生返校。

打开门窗提前通风,粘贴一米间隔线,精心绘制小黑板,致力于让同学们感受到“家”的温暖

返校后及时开展核酸检测,共筑防疫安全防线。

   

专注为学生饮食安全保驾护航,食堂在开学前对工作人员开展培训,也对后厨进行了多轮次巡查,让同学们吃得放心舒心。


返校学生采访

即将开启新学年,同学们神采奕奕,广大er们有什么新期望呢?

来自土木219的温家圳同学在暑假期间选择留校参与协助普高录取及新生录取通知书整理工作,主要负责打印、盖章、分装、包装录取通知书,把每一份录取通知书逐一装封入袋,细心做好每一项繁琐的工作,将这份来自广大的惊喜与温暖继续传递下去。

来自汉语214的黄德鸿同学在暑假期间,比平时多出了很多时间和家人一起相处,承担起力所能及的家务,让父母在下班回家的时候看到一个舒适整洁的家,吃上热腾腾的饭菜,心里也是满满的幸福感,每一处的细节都饱含爱意,理解与成长。从桂花岗校区来到大学城校区的黄德鸿同学表示,即使是来到了崭新的环境,依旧感到十分亲切,非常感谢院领导、老师为同学们创造安全、安心的校园环境。

来自学前211的黄金文同学开学报到选择成为核酸检测志愿者,早早到岗,认真落实学校的工作安排,协助核酸检测有序进行,保障同学顺利返校,穿上鲜艳的红色志愿者服,展现广大学子的责任与担当!


经过假期的充电休整,广大学子们电量满格,新学年定下新目标,锐意进取,驰而不息,跑出自我发展加速度!